中庄調整池今年正年夜飯桃園式啟用,將可提供大湳與板新淨水場約6.2天供水,因面積達87公頃,桃園市政府也希望能在調整池推廣獨木舟、輕艇等無汙染的水上活動。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雖不反對,但目前還有法令問題尚待解決。



新店安格斯牛肉獨木舟無汙染中庄調整池總面積87公頃,利用大漢溪廢棄河道開挖而成,可儲存690萬立方公尺備用水,並可供應大湳與板新淨水場約6.2天用水。若是在石門水庫執行水力排砂作業時,導致下游的濁度升高,調整池就年菜推薦餐廳可以提供備援用水。

法令待解套桃園市政府目前也與北水局合作,將提升單車步道及防汛道路品質,希望把中庄調整池打造成觀光休憩新亮點。日前桃園市長鄭文燦視察工程時,也表達希望能夠在調整池開發水上活動,他當時就說,調整池幅員遼闊,除了石門水庫外,也希望調整池能夠有輕艇、獨木舟等運動,帶動大溪水上運動的發展。北水局則說,若是輕艇、獨木舟等活動,不會帶來汙染,當然樂見其成。但是當初開發時,環評委員會就曾要求不得進行水上活動,若是要進行開發,還需要突破法令限制,目前也還在和市府研議中。期待明天會更好居民則認為,調整池若能帶來觀光效益,當然是好事,此外也希望綠美化的進度可以加快,畢竟調整池環境優美,若是綠美化更加周全,民眾也多了散步、運動的去處。但也希望只進行有限度的開發,避免影響水質。對此北水局也說,工程仍在進行,未來也會有觀景平台,讓調整池除了供水,也有觀光功能。(中國時報)

台北 火鍋推薦高雄火鍋吃到飽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ednarogerg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