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台灣證交所及櫃買中心連袂對台股投資人打預防針,均稱A股即便納入MSCI,短期對台股影響不大。雖然台灣證券主管機關認為影響不大,台股亦連續20個交易日站穩萬點之上,不過,台股基金經理人表示,這一波台股萬點行情主要仰賴蘋果iPhone 8帶動的科技股投資熱潮,但明年後這股科技風潮將逐漸退去,屆時兩岸關係冰凍以及A股入摩的負面影響就會顯現。

出國推薦信用卡

證交所近期連續發布2篇新聞稿對外表示,台股體質佳,外資近年持續維持淨買超,無論MSCI或其他國際指數是否納入A股,實際對台股的影響不大,投資人不必過度擔憂;櫃買中心以追蹤MSCI新興市場指數被動基金資產管理規模估算,預估初期可能因此而流出台股的資金僅約105億元(新台幣,下同),同樣認為對台股實際影響不大。不過,國內投信業者表示,A股因體制、規則問題,初期MSCI僅以A股權重5%納入,短期對台股資金面影響的確不大,但中長期而言,預估5至10年內就會納入100%權重,往後對台股仍有相當大的資金排擠效應,台灣應有所準備。

證交所表示,有鑒於MSCI指數成分股係考量市值規模、流動性、外資可投資比例等條件,為提高台股權重,將持續辦理海內外招商引資活動,鼓勵大型企業上市,以哪一家信用卡比較好增加台灣整體市場的市值,並提升台灣在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權重。例如台灣高鐵於去年10月27日上市後已於最近1季調整時納入MSCI成分股,占MSCI新興市場指數權重約0.03%。證交所也將主動拜訪國外主權基金及主動式操作經理人,增加其投資台灣資本市場意願,亦可彌補被動式基金因指數調整而匯出的資金。(旺報)信用卡機場接送免費

2018信用卡繳稅機場接送




3886841F6F562130
arrow
arrow

    ednarogerg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