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大陸官方「有意為之」下,大陸民眾對於德國的好感度極高,從產業到商品、文化到運動賽事等都給予極高評價,中德互動頻繁,從官方到民間都有交流合作,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館經濟商務領事裴永貴說,兩國企業在高端裝備、智慧製造、行動網路、物聯網、雲端和大數據等領域有很大合作空間;兩國交通部官員也提出,要繼續深化中德交烤肉食譜 創意通運輸合作。



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德國也連續42年是中國在歐盟的最大貿易夥伴,過去兩國曾經一度關係緊張,但在2014年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後,至今已有70多個雙邊磋商合作機制、每年超過120萬次的人員往來,德國也是歐洲在「一帶一路」和亞投行議題上,率先支持的重點「傾中」大老。大陸交通運輸部部長李小鵬與德國聯邦交通和數位基礎設施部部長亞歷山大·多布林特,2日在柏林舉行會談,李小鵬表示,兩國在內河航運和綠色物流領域合作,是雙方合作的亮點,建議下一步加強中德交通與燃料戰略合作。

德國以汽車工業聞名世界,這趟訪德期間,李小鵬參觀了BMW集團新能源汽車生產廠,安徽江淮汽車集團也與大眾大園 燒烤推薦汽車在柏林簽約,共同合資作新能源汽車整車及零件研發、生產、銷蘆洲火鍋吃到飽售與出行方案等全方位合作。這趟出訪的「企業團」成員名單,也可看出兩國除了綠能與汽車工業,下一步將是網路經濟,因為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馬雲、華為技術公永和 燒烤司董事長孫亞芳也都出席活動。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德國總理梅克爾1日共同見證經貿、新能源汽車、三方合作、金融、人工智慧等10多項雙邊合作文件的簽署。(旺報)

火鍋吃到飽平鎮






F59C144D471E4829
arrow
arrow

    ednarogerg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