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矚目的雙城論壇終於決定在7月2日將登場,今年論壇能照常舉辦,大陸涉台學者認為,北京高層之所以放行,關鍵在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接受專訪時,明確重申「一五新觀點」,並了解尊重大陸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而柯文哲非民進黨籍,沒有「台獨」包袱,也為當前上海和台北兩地交流增添諸多彈性。

信用卡 機場停車

華東師大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副所長包華航哩程數換機票承柯指出,今年論壇能夠舉行,關鍵在於柯文哲日前公開明確重申他在2015年提出的「一五新觀點」;而這正是北京最終點頭放行的原因。包承柯解釋,柯文哲「一五新觀點」之所以起作用,就在於該觀點沒有明確否認「一中原則」,這基本上已達到北京對雙城論壇舉行的底線;加上柯文哲提及「建構兩岸命運共同體」,並以「四個互相」,了解尊重大陸堅持一中原則,因此,雙城論壇的舉辦也就水到渠成。

出國刷哪張卡談及大陸對兩岸城市交流態度,包承柯分析,當前兩岸關係氛圍雖不佳,但北京對台交流已不像過去一樣「一刀切」,而是改採「分層交流」處理;這也是柯文哲跟其他綠營首2018年哪家信用卡有機場接送免費長最大區別。包承柯說,儘管柯文哲擁有諸多綠營支持者,但柯文哲始終沒有加入民進黨,也意味他沒有所謂「台獨黨綱」的包袱,因此大陸不會要求柯在「一五觀點」基礎上,再深一步提出兩岸表述。以台南市長賴清德的「親中愛台」論為例,包承柯稱,就字面上來看,賴的提法甚至是比「一五新觀點」還要向大陸靠攏,但賴清德是民進黨籍,他若無宣示反台獨,只是想炮製柯文哲模式來進行城市交流,必然碰壁。針對雙城論壇即將登場,上海台協副會長蔡世民表示,上海當地台商對此都是「樂觀其成」,上海台協會長李政宏由於是台北市大陸事務小組成員,因此也會出席論壇。(中國時報)

辦信用卡需要多久




15812D4F39C27D5C
arrow
arrow

    ednarogergg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